裁判报告:字母哥绝杀5秒违例 为啥不吹也没错?

http://www.spbo.com 2017-01-06 15:09 来源:新浪网体育
绝杀违例
绝杀违例

  北京时间1月6日,据NBA官网报道,根据最新出炉的比赛最后2分钟报告,昨天雄鹿客场击败尼克斯的比赛最后时刻,字母哥的中投绝杀存在五秒违例。

  联盟在这份比赛报告中指出:字母哥最后完成绝杀的过程中,他在罚球线以内的区域背身单打时间超过了5秒钟。

  按照规定,如果球员在罚球线以内的区域背身或者侧身单打,运球时间不能超过5秒。

  如果裁判当时吹字母哥违例的话,尼克斯将会在比赛还剩2秒的时候拥有球权,并且可能锁定胜局。

  但是这份比赛报告中还指出,在字母哥5秒违例之前,安东尼在最后还剩2.8秒时有一个禁区内防守3秒违例。如果安东尼当时被吹违例的话,雄鹿队将有机会通过罚球追平比分。

  但需要指出的是,联盟并没有认为裁判没吹这两个违例是错误的,他们把字母哥的那次违例称为“没有吹罚是正确的”。裁判报告中还标注,这个违例需要在停表的情况下才能被判断出来。

  凭借着字母哥的这个中投绝杀,雄鹿在客场以105-104险胜尼克斯。这是尼克斯的连续第6场输球,也是他们在过去11场比赛里的第9场失利。明天,两队将在密尔沃基展开一场较量。

收藏此页】【关闭此页】 微博转至:

专题报道